乌鲁木齐拼团购房160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新疆国民经济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7-04-21 18:36:50

来源: 本地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13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4-21 18:36:50整理提供】

一季度新疆实现GDP1791.85亿元

增速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创2015年以来首季开局最好水平

□亚心网记者何玲

亚心网讯(记者何玲)20日,记者从2017年一季度自治区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我区国民经济实现开门红,呈现出“稳中向好、增速回升、开局良好”的发展态势。

相关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区实现GDP1791.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增速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创2015年以来首季开局最好水平。

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王跃介绍,一季度,我区第一产业增加值110.36亿元,同比增长4.7%,拉动经济增长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690.28亿元,同比增长7.6%,拉动经济增长3.0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991.21亿元,同比增长8.0%,拉动经济增长4.3个百分点。

一季度,我区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全区实现农林牧渔业生产总值191.27亿元,同比增长4.9%;种植业结构随市场调整,主要农作物呈现“粮减棉增”,畜牧业生产保持稳定。工业生产逐步回升,工业企业效益明显好转;全区289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614.07亿元,同比增长6.8%。第三产业增长较快,旅游市场形势良好;全区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0%,拉动经济增长4.3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6.8%,高于第二产业17.7个百分点。

此外,一季度,我区经济运行还呈现出固定资产投资加速推进,基础设施投资大幅增长;消费市场总体稳定,外贸形势明显好转;财政收支大幅增长,民生类支出增长较快;金融机构存贷款平稳增长,贷款增速增长较快;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城乡收入同步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大幅上涨等特点。

王跃分析,总体来看,一季度,我区国民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经济增速明显回升,结构调整持续推进,民生改善扎实有效,积极因素累积增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但也要看到,国际环境仍然错综复杂,国内结构性矛盾还比较突出,巩固持续向好态势尚需进一步努力。下一阶段,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有效引导社会预期,深化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经济持续向好,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一季度新疆国民经济实现开门红

□亚心网记者何玲

基调准、增长快、质量好……今年第一季度我区国民经济实现开门红。

“1791.85亿元,增速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创2015年以来首季开局的最好水平!”4月20日,自治区统计局发布第一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数值,一组组数字,令人振奋。

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王跃表示,第一季度,我区国民经济呈现“稳中向好、增速回升、开局良好”的发展态势,这是我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抓紧抓实经济工作,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的结果。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第一季度,我区国民经济运行稳的基础在不断加强,呈现出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物价总体平稳、消费市场总体稳定、城乡居民收入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王跃认为,农业是“稳”的基础,一季度我区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全区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91.27亿元,同比增长4.9%。种植业结构随市场调整,主要农作物呈现“粮减棉增”。畜牧业生产保持稳定。

从物价方面来看,一季度,我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8%,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呈现温和上涨的态势。从八大类分类来看,八大类商品和服务同比均呈上升态势,其中医疗保健涨幅最高为5.2%,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3.2%,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2.4%,衣着类和交通与通信价格分别上涨2.0%。以往“引领”CPI上涨的食品烟酒类仅上涨0.6%,成为一季度CPI整体温和上涨的重要“稳定剂”。

从消费市场来看,一季度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3.76亿元,同比增长6.5%,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情况保持稳定。

经济指标增速回升

“一季度,我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回升向好。经国家统计局审定,一季度全区GDP同比增长7.6%,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这是2015年以来首季开局的最好水平。”王跃说。

据介绍,一季度,我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回升向好,首先是固定资产投资加快推进。一季度,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23.67亿元,增长13.3%,呈现较快上涨势头。其中,基础设施投资保持两位数增长。全区基础设施投资193.59亿元,增长12.5%。民生类投资快速增长。全区民生类工程完成投资92.62亿元,增长19.2%,增速同比提高8.2个百分点。

今年第一季度,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稳步回升,支撑作用增强。一季度,全区289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其中,未显示数据企业525家)完成工业增加值614.7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39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23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占工业行业的59.0%。

经济发展开局良好

第一产业增加值110.36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690.28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991.21亿元……今年第一季度,我区经济发展开局良好,积极因素逐渐增多。

全区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扭转了连续18个季度54个月的下跌态势。一季度,全区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19.9%,涨幅高于上年同期33.8个百分点,是五年来最高涨幅,价格的大幅上涨对工业经济增长起到明显的助推作用。

其次,财政收入、税收收入增长加快。一季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9.5%,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3.8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增长9.8%,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2.2个百分点。

“货运量由上年同期的下降转为增长,也为我区经济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王跃说,“一季度,全区货运量由去年一季度下降8.7%转为增长17.1%。此外,金融机构存贷款保持支撑有力,保持稳定增长。”

今年,我区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也在不断改善。1—2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0.5%,实现利润增长27.5倍。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