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52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好时35亿收购金丝猴麻烦缠身 遭前员工及经销商联名维权

发布时间: 2017-05-24 15:30:44

来源: 企鹅快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7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企鹅快报”,由楼盘网于2017-05-24 15:30:44整理提供】

“公司把我们卖了,我们还帮他数钱。”5月19日,这名原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地区办事处主任走出周口市沈丘县法院后,激动地说。就在当天,他作为被告参加与原公司借款纠纷一案的庭审,公司提出要其偿还230万借款,以及产生的利息、罚息110万元。

并购金丝猴却与渠道“翻脸”、工厂停产,前金丝猴员工及经销商联名维权

在为金丝猴公司工作11年后,王超难以接受被辞退并索赔340万元的事实。

“公司把我们卖了,我们还帮他数钱。”5月19日,这名原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地区办事处主任走出周口市沈丘县法院后,激动地说。就在当天,他作为被告参加与原公司借款纠纷一案的庭审,公司提出要其偿还230万借款,以及产生的利息、罚息110万元。

与王超有同样遭遇的,还有60余名原金丝猴公司员工。4年前,好时公司以35亿元收购金丝猴后,金丝猴部分员工及经销商便被起诉至法庭追索借款。从今年5月12日起,不少人赶往金丝猴最早起家的地方——周口金丝猴工厂门前,连续数天打起横幅集体维权。

这一矛盾还在加剧。5月18日,金丝猴公司130名办事处主任及1000余名经销商继5月7日后再次发出联名信,要求法院对即将和已受理的几百起案件做出公正裁判,并称将以反诉形式起诉金丝猴及好时公司。

5月19日,好时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此前金丝猴以1:1的配比向经销商贷款、发放货物,但迄今为止经销商没有偿还的贷款数额相当巨大,并且部分金丝猴员工在这一过程中伪造印章提取货物后转手,“我们正在通过法律途径力图挽回损失,希望相应责任人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经销商、员工与金丝猴、好时公司的纠葛,正是这起糖果业跨国收购大案中遗留下的阵痛——金丝猴公司在被好时收购的进程中,以借款发货的形式虚冲业绩并拉升估值,但市场面临着滞销和库存高企的压力,这也导致好时与金丝猴后续一系列的“翻脸行为”,并殃及到了大量的一线员工及经销商。

维权

前金丝猴员工及经销商集体抗议

“目前全国的经销商和办事处主任来到周口,但好时公司一直拒绝谈判。”5月17日,金丝猴员工及经销商维权小组的一位负责人说,集体抗议五天后,好时方面始终没有派出代表协商,而是建议其通过政府方面转交诉求。

前金丝猴员工及经销商指称,好时至今仍有2.7亿元之多的款项未解决。5月7日,以金丝猴130名办事处主任及1000余名经销商名义发出的联名信称,好时公司拖欠全国办事处主任提成金额6000万元左右,以及1000万元左右的二次物流配送费,还有1亿元已过期的经销商库存,1亿元市场代垫费用未解决。

联名信还称,好时公司从去年4月下旬起,以整合为名义,与全国大部分办事处主任、业务人员、一线生产员工强制性签订了离职协议书,辞退员工达3000人以上。并且部分人员的补偿金至今没有发放,也未按照程序对市场经销渠道进行交接,造成财务无法核对,部分欠款无法追要。

金丝猴经销商刘进说,从2014年开始,金丝猴公司为提高销售业绩,陆续让全国办事处主任及经销商先办理内部借款,然后发送等值货物让经销商销售,但后来市场上出现了严重的滞销。“按照惯例是公司全额退货,但原来对接的各大办事处主任被陆续辞退后,我们跟公司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导致货物全部放过期。”

对此,好时曾提出一个“3:7”均摊方案,即对于库存部分由好时公司承担30%,经销商及办事处主任承担70%,但方案并未获得支持。

“积压在仓库中还没发给经销商的货就有82万元,按这个比例我要承担57万,而且大部分货物都是2015年生产,保质期只有一年,过期后只能当垃圾处理。”王超告诉新京报记者,好时的这一方案被大部分经销商和办事处主任拒绝。同时,好时公司原有的不少经销商也面临着回款无法核算的问题。

这笔3年前的公司内部货款,也让不少员工及经销商被好时告上了法庭。联名信中称,好时拿着当时的借款合同陆续起诉原办事处主任及经销商索要款项,目前被起诉的人数达到60余名。

(新京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