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90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乌鲁木齐公安局给137名民警放假 :回家陪娃高考

发布时间: 2017-06-09 07:26:42

来源: 本地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21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6-09 07:26:42整理提供】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讯 (记者石丰森)“爸爸平时工作忙,没想到今天爸爸竟真的可以陪我考试,有爸爸陪考我心理感觉好踏实,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绩。”昨日下午,在乌市兵团二中高考考点外,小王同学这样说,一旁正是他当警察的爸爸王金星。

6月7日至9日高考三天,乌市将有137名像王金星一样家中有高考生的民警享受到假期,这得益于此前乌市公安局党委下发了《关于子女参加高考民警放假的通知》。《通知》说明了此次放假是为了解决好民警后顾之忧,市局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合理安排工作任务,确保民警调休。

“接到通知我特别的高兴啊。”王金星,今年47岁,是乌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南湖南路派出所教导员,此前他原本考虑到自己没法在儿子重要的人生时刻陪考,准备让妻子请假。

7日一早,王金星早早就起床了。送儿子到考场,再匆匆赶回家,他要和妻子一块准备午饭。

“孩子平时生活、学习多由妻子管理,我很少有机会参与。”王金星说,整天都在忙工作,真正要陪考才发现自己太不“专业了”,“这两天里,我得抓紧看看资料,提前做功课,以便在孩子填报志愿时能提供合理的建议。”

与王金星一样,水磨沟区分局新兴街派出所民警张高才的儿子也要在乌市第五中学考点参加考试。“这3天假全都用来陪孩子和爱人,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相聚的机会太难得,我心里一直挺愧疚的。”张高才说。

为了做好后勤保障,难得进厨房的张高才和妻子一起为儿子做的午饭,“都是孩子爱吃的,做好饭,我们便赶到孩子所在的考场等候。”张高才说,为了保障孩子休息,夫妻二人也跟很多考生家长一样,在宾馆附近开了一间房。当天中午,儿子休息的时候,他悄悄出了门,一直在宾馆附近溜达,“我让儿子踏实睡,有老爸给你看着时间,快到点了,我进去把儿子叫醒,送他去考场参加了下一场考试。”

“民警作为特殊职业,在平时的工作中加班是家常便饭,很多民警为了工作放弃自己的休假。所以,今年允许家中有考生的民警陪考。”说起允许民警休假的初衷,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高考期间,乌市公安局下发《关于子女参加高考民警放假的通知》并非个例。记者查阅了公开报道,在浙江台州市公安局、陕西咸阳市公安局都下发过这样的通知,作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十项制度的规定。

据了解,不仅仅是高考期间,今年的高考填报志愿、中考期间,家中有考生的民警也能享受“陪考假”了。

(都市消费晨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