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71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北京市地震局:北京建筑可抵御6级地震

发布时间: 2017-08-20 11:29:34

来源: 楼市动态

分类: 其他楼讯

1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楼市动态”,由楼盘网于2017-08-20 11:29:34整理提供】

今日(8月16日),北京市地震局副局长吴仕仲在“首都之窗”直播访谈中提到,目前,北京市建筑可抵御6级地震。其中,新建的北京新机场将采用最新的减隔震技术,是目前国内最大隔震单体建筑。

吴仕仲介绍,北京市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都依据强制性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能够保证具备相应的抗震能力。

北京市西单大悦城、三里河三区12号办公楼工程,北京通惠家园住宅,均采用了隔震技术。此外,北京新机场也将采用隔震技术。吴仕仲介绍,北京新机场将是目前国内最大隔震单体建筑。目前,隔震技术正在北京市逐步推广。

吴仕仲解释,隔震技术就是建筑物的地基和上面结构之间有一层隔震层,隔离和减少地运动对上面建筑物的影响,减轻地震对上面建筑结构的影响和破坏。

隔震建筑到底能抵御多大的地震?吴仕仲举例,2013年芦山发生的7.0级地震,在这次地震中有一个对比。一个医院里住院楼采用了传统的抗震设计,住院楼在地震中遭受了较严重的破坏;而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新建的门诊楼,采用了隔震技术,地震发生之后只有墙体轻微开裂,主体结构和室内设备仪器都完好无损。

十三五期间,北京也将加强地震应急避难所建设。目前,北京有120处应急避难场所,总面积是1800多万平方米,可以容纳约300万人。吴仕仲说,“十三五”期间每个区至少新建一处一级应急避难场所,能够建成一些功能比较完善、布局比较合理的一批应急避难场所。应急避难场所疏散安置人数也将翻番,达到600万人。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