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107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在乌鲁木齐买房后如何落户?

发布时间: 2017-12-09 00:00:00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15896次浏览


买房落户,是大多数人选择的一种落户方式。那么什么样的房子才能落户?在乌鲁木齐买了房之后如何办理落户手续?小编专门为你们整理了一堆相关知识,想落户的赶紧看过来。

一、买房迁户 口的条件是什么?


1、须持有所购房屋产权证明(新房拿到房产证,二手房已完成过户);


2、所购房屋用途为住宅(公寓商铺不能落户,目前个别地方放开了落户限制,公寓也能落户),房屋产权类别必须为私有;


3、申请人是房屋产权所有人,国内常住户 口居民;


4、外市人员要在房屋所在地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一定期限(一般为1年)以上,这个可以直接到社保局打印缴纳流水单,可盖社保局的公章。


5、各省市的其他要求(不同地区迁户 口的条件有所不同)。


二、买房迁户 口所需要的手续有哪些?


1、咨询房屋所在地居委会是否接受落户,申请人要先到房屋所在地居委会咨询,买房后是否能够接受迁入的户 口?居委会若是能够接受的话可以考虑买房;找开发商咨询吧,准备买房。


2、买房并办理房权证,和开发商商议好购房事宜后,签订合同,缴纳房款,并尽快办好房权证。


3、迁入地派出所同意迁入,带着房产证找房屋所在地居委会,让居委会把房屋编号、出具户 口准许迁入证明;之后带着该证明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出具同意迁入证明。


4、向原户 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迁出申请,带着办好的证明到原户 口所在地居委会出具准许迁出证明,之后到户 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批准迁出证明;若有违纪违法等原因或居委会不同意则不能迁出。


5、编户号受理,带着上述材料到房屋所在地居委会办理迁入手续,居委会编好户号,之后带着全部手续到房屋所在地办理迁入手续。


6、持户籍证明和相关证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迁入地的市级公安局户政科申请迁入。


7、户政科签发《准迁证》。


8、持《准迁证》回户 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迁出并开迁移证。


9、持迁移证、身份证去迁入地派出所入 户。


10、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受理后,同意迁入,把材料档案输入系统,便落户成功。


在办理的过程中设计到的主要材料有:原户 口本、个人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明、购房发票、购房合同、劳动合同、缴纳社保凭证、购房落户申请表等。


涉及到的办理部门有:房屋所在地居委会、公安局;原户 口所在地居委会、公安局;贷款银行、房屋管理的物业单位、社保局等。


三、买二手房迁户 口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买二手房时,户 口纠纷非常常见。因为一般情况下一房不能有多个户 口存在。很多买房人事先没有跟原房主约定好,房子过户后,原房主户 口迁出问题,从而导致不必要的纠纷。因此,二手房买卖过程中,应在买卖合同中设定户 口迁移条款和违约条款。


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应当把握两点:一是付款的时间。买方只有在确认所购房屋中的全部户 口已经迁出时,才可以付清全部的购房款。买方应当时刻牢记:花钱买的不仅仅是一处产权无争议的房屋,还应当是一处户籍无争议的房屋。


二是违约责任的约定。卖方仅仅作出将户 口迁出交易房屋的承诺是远远不够的,买方必须与卖方就违反该项承诺的责任作出约定。明确了违约责任,就可以免除买方在损害方面的举证责任,买方就不必在诉讼中搜集证据证明自己所遭受的损害。


如果买方没有同意卖方不迁出户 口,那么按照《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卖方就涉及违约了。


按照合同约定,卖方应在约定时间内,迁出户 口,如果逾期,赔偿总价款的5%违约金,如果超出15日仍未迁出,每天都要赔偿万分之五的违约金。比如300万的房子,逾期卖方要赔偿15万的违约金,超过15天后,每天多加1500元违约金。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