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218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解读2018年乌鲁木齐市户籍迁入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1-22 09:39:01

来源: 乌鲁木齐公安局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823次浏览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在官方网站就2018年乌鲁木齐市户籍迁入政策解读。

一、投靠落户

(一)夫妻投靠落户

1、申报条件:夫妻一方在本市落户满五年且婚龄满五年。

2、申报材料:(1)社区民警受理审核并填写申请入户表。

(2)被投靠人和投靠人的结婚证、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

(3)投靠人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有无违法情况证明。

(二)父母投靠子女落户

1、申报条件:(1)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

(2)子女在本市落户时间满五年。

2、申报材料:(1)社区民警受理审核并填写申请入户表。

(2)父亲或母亲与子女关系证明出具不了的,子女或父母的单位出具能反映家庭关系的人事档案的复印件并加盖单位人事、组织部门公章)。

(3)父母和子女的户口簿和身份证的复印件。

(4)投靠人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无违法情况证明。

(三)子女投靠父母

1、申报条件:十八周岁以下子女 或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子女,可申请投靠本市的父母落户。

2、申报材料:(1)社区民警受理审核并填写申请入户表。

(2)父亲或母亲及投靠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

(3)16周岁以上的子女,提供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有无违法情况证明

(4)子女与父母的关系证明(出生证、落户档案等能反映其家庭关系的相关证明)

(5)父母的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6)超过18周岁的在校生提供高中在读学籍证明

备注:(1)子女投靠父母含投靠继父(母)落户的情形,未成年子女需提供监护人申请、法院判决或民政协议书等材料。父母离异子女的抚养权变更,提供法院改判或父母双方变更抚养权公证书办理。

(2)丧失劳动能力(视力、肢体、智力、精神四类残疾人的一、二级残疾证才可视为丧失劳动能力的依据)的残疾子女可投靠父母。

二、购房落户

(一)、购买商品房

1、申报条件:在本市购买80平方米以上(含80平方米)的商品房(不含二手房),可申请办理本人、配偶和18周岁以下的子女(高中在校生不受年龄限制)的户口

2、申报材料:(1)社区民警受理审核并填写申请入户表。

(2)申请人的户口簿和二代身份证的复印件

(3)16周岁以上的,提供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有无违法情况证明

(4)住房证明:取得房屋产权证的,提供房屋产权证复印件、商品房买卖(购销、预售)合同复印件和契税完税证复印件。未取得房屋产权证的,提供商品房买卖(购销、预售)合同和契税完税证复印件

(5)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6)超过18周岁的在校生提供高中在读学籍证明

备注:(1)房产者为购房合同的乙方,在购房合同之后在房产证添加的房产共有人,不能按照购买商品房落户

(2)不足80平方米的商品房按照二手房条件申报

(二)固定住所

1、申报条件: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并取得房屋产权证满五年,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办理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高中在校生不受年龄限制)的户口。

(一)本人和配偶在本市缴纳五年以上养老保险的;

(二)本人和配偶获得自治区(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

(三)本人和配偶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

2、申报材料:(1)申请入户表

(2)申请人的户口簿和身份证的复印件。

(3)住房证明:房屋产权证和契税完税证的原件、复印件。

(4)申请落户人16周岁以上的,提供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有无违法情况证明。

(5)养老保险清单。

(6)荣誉称号证书原件、复印件。

(7)职称证书原件、复印件、职称证书审批表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8)超过18周岁的在校生提供高中在读学籍证明。

备注:养老保险缴纳年限指在本市缴纳的时限,不含外地转入和补缴情形三、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缴纳社保落户

1、申报条件:大中专院校(全日制院校)毕业生在本市企业就业,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并缴纳三年以上养老保险的。

2、申报材料:(1)申请入户表(一式两份,分别由单位所在地社区民警审核单位及就业情况和住房所在地社区民警审核住房情况后签字)。

(2)劳动合同(办理落户时劳动合同在有效期限内)、聘用单位证明、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复印件且加盖单位公章。

(3)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本市合法固定住所的房产手续

(4)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有无违法情况证明。

(5)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在本市缴纳社保的凭证(三年以上)。

三、投资落户

1、申报条件:(1)一次性投资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可申请办理企业法定代表人、投资人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的户口。

(2)一次性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可申请办理企业法定代表人、投资人和股东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的户口。

2、申报材料:(1)企业所在地派出所社区民警受理审核并填写申请入户表。

(2)企业的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企业证明。

(3)申请人的户口簿和身份证的复印件、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16周岁以上者提供)。

(4)取得《区(市)投资企业享受优惠政策证书》的企业,提供其证书复印件;没有取得《区(市)投资企业享受优惠政策证书》的企业,提供近三年纳税凭证(享受优惠政策免税的,需提供相关证明)。

(5)验资报告(无验资报告的,提供投资项目登记备案证)。

(6)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契税发票。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