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249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铤而走险!为业绩帮客户造假结婚证,售楼员获刑一年

发布时间: 2018-01-23 09:17:59

来源: 新疆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89次浏览


林先生和妻子看中了一套房子,并签认购书交了2万元定金。在处理按揭贷款时,因林先生名下还有房贷没还清,被银行回绝处理贷款。

假离婚

林先生找到房产公司售楼员李某,商量能否交还定金。

李某给林先生出主意说,能够办离婚,然后用林先生妻子的名义办借款,算首套房。

“不用去民政局真离婚,办个假离婚证就行了。”李某对林先生说,只需供给结婚证、户口本等证件加上500元“办证费”即可。没几天,李某就办好了假离婚证。

当林先生夫妻预备去银行请求借款时,却联络不上李某了。一问才得知,李某因办假证已被警方刑拘。

经调查,李某为了成绩,通过路边小广告找到制造假证的张某,并建立了“协作”关系,李某供给客源,张某负责制假证。

张某因办假证被警方捕获,供出了李某。经查,由李某联络处理的假离婚证多达十余本。近来,李某因犯假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000元。

假造变造生意国家机关证件触犯《刑法》

承办此案的刘法官介绍,根据我国《刑法》第280条规则:假造、变造、生意或许偷盗、争夺、消灭国家机关的公函、证件、印章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控制或许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峻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假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集体的印章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控制或许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

假造、变造、生意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能够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控制或许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峻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上面所说的“情节严峻”,是指阻碍国家重要机关如领导机关、军警机关、司法机关的公函、证件、印章的,屡次或大量假造、变造、生意、偷盗、争夺、消灭公函、证件、印章的,以及因阻碍公函、证件、印章的犯罪行为而严峻损害国家机关、单位、集体的声誉或许给其形成重大损失等景象。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