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86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2018多地计划增加公租房供应,提升居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18-02-28 11:19:58

来源: 人民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03次浏览


住房难,租房难,已经是外来务工人员最犯愁的成绩,也是不少低保户、低支出住房困难家庭的心病。而今,随着公共租赁住房(下称“公租房”)的继续推出与开展,许多人的住房成绩失掉理解决。

多地持续添加供应

家住河北的王先生曾是众多“北漂”的一员,也是较早享用公租房福利的租户。他在北京亦庄开发区博客雅苑小区的公租房里渡过了4年光阴。“最后想请求公租房是思索到公租房所在地离公司较近。公租房的租金比市面价钱低,而且公租房租住比拟波动,不会暂时由于各种缘由必需搬走。”王先生说。

现实上,如今像王先生这样住进公租房的人越来越多。2009年,中国初次提出鼎力开展公租房;2011年,中国公租房的数量出现大幅度增长;截至2016年底,已有1126万户家庭住进了公租房;住建部此前表示,2017年估计还将完成公租房新增分配200万套。

往年,全国多地持续加大公租房供应力度。北京市方案2018年分配1.5万套、完工1.1万套公租房;济南市提出全年根本建成公租房不少于3000套,全年提供分配住房3000套以上;成都市将分六个批次共推出25382套公租房……

住建部强调,2018年,全力做好公租房任务,添加公租房实物供应,继续提升公租房保证才能,优先保证环卫、公交等行业困难群体,将契合条件的新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和青年医生、青年教员等归入保证范围,对低保、低支出住房困难家庭,要完成应保尽保。

保证才能不时加强

值得留意的是,随着公租房的继续开展,其保证才能也在不时加强。位于北京汇鸿家园的老年公寓,是北京市在公租房零碎里试点的首个老年公寓,从2017年下半年以来,汇鸿家园已陆续迎来了80多户老人入住。据引见,北京市曾经将家庭成员中含有60岁(含)以上老年人的请求家庭,全部归入保证性住房无限分配范围,均匀延长轮候工夫1年左右。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经过公租房等多种方式累计处理3万余户老龄家庭的住房困难成绩。

在广州,公租房建立异样在社会保证方面发扬了重要作用。2017年,广州推出面向新失业无房职工的公租房,全年让2.6万名新失业无房职工初次归入保证。近日,不少获配公租房的职工陆续领到了钥匙。依照《广州市新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保证方法》,住房保证部门与用人单位签署的全体租赁合同租赁期限爲5年。期满后仍需租赁的,最多可以续租1次,总租赁期最长不超越10年。

呼和浩特则在近几年开端爲环卫工人定向分配公租房。据理解,爲处理环卫工人的住房成绩,呼和浩特市近年来已累计向环卫工人定向分配公租房779套。往年1月份,新一批合计397套公租房向环卫工人开放分配。这类定向公租房的租金往往较低,且免收物业费。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秀池对笔者剖析,公租房处理了中低支出群体的住房成绩,是住房保证制度的重要构成,也是租赁市场中的重要力气,对树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有着重要作用。

呵护民生应保尽保

“搬进公租房后,邻居根本是公司的同事,每天生活都挺有意思。”王先生对本人在公租房的寓居体验感到很称心。他回想,由于是单位整租,请求公租房的进程也比拟顺利。

日前,家住天津市北辰区盛康园的郭玉荣迎来了搬进公租房的一周年。郭玉荣笑着说:“寻思这辈子住不上楼房了,感激国度好政策,可算住上能看见日头的房子了。”

郭玉荣表示,之前家里五口人寓居在20平方米的筒子房,遇上下雨天,就是里头下大雨、外面下小雨,而且往常房子里也见不到阳光。冬天只能本人烧蜂窝煤取暖。2016年终于请求上去公租房,一个月除去房屋国度补贴就交100多元钱。如今住进53平方米的房子,家里供暖特别好,而且阳光充足,终于能看见“日头”了。

公租房呵护民生,幸福感愈加牢实。业内人士以为,虽然公租房曾经带来了很多实惠,但在详细施行及发扬相应作用上还存在着一定的改善空间。

“目前公租房的制度设计还需求细化,既要统筹家庭长租的需求,又要实行严厉的加入制度,以保证应保尽保。另外还要给承租人赋权,尤其是要处理孩子上学的成绩。”赵秀池说,公租房需求鼎力开展,一方面可以新建公租房,另一方面可以把市场上的存量房应用起来,加大货币补贴的力度。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