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214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2018年乌鲁木齐市计划新建、改扩建30所学校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8-03-28 15:51:55

来源: 新疆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981次浏览


2018年,乌鲁木齐市将继续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幼儿园,学校散布七个区县。

27日,市教育局局长刘剑引见,作为2018年乌鲁木齐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育苗工程新建和改扩建30所学校、幼儿园项目列入2018年市重点建立项目。

据理解,30所学校散布在米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山区、沙依巴克区和水磨沟区。

其中,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建立项目共5个。新建市20中学天山区花儿沟街新校区、市23中天山区大学路新校区。续建市2中新建综合教学楼、市技工学校太原路校区、聋人学校新建综合楼。

米东区建立项目4个。新建市第119小学综合教学楼。续建乌市第102中学教学楼及校园隶属建立项目、市第114小学综合教学楼及校园隶属项目、米东区职业中专实训楼。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建立项目6个。新建高铁片区中心区中小学、喀纳斯湖路新建中小学、天鹅湖路新建幼儿园、喀什路小学、二号台地小学。续建兵地协作区九年一向制学校。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建立项目6个。续建市第51中综合教学楼、市第56中综合教学楼、市第90中综合教学楼、市第112中综合教学楼、高新区(新市区)长春北路幼儿园、高新区(新市区)保昌堡幼儿园。

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项目1个,新建:新建小学。

天山区建立项目1个。新建康华路九年一向制学校。

沙依巴克区建立项目1个。新建市第22小分校。

水磨沟区建立项目6个。新建水磨沟区观园路九年一向制学校、市第8中学七坊街校区配套建立设备。续建市第77小学综合教学楼、观园路片区市统建房幼儿园(A区)、八道湾地域鸿园南路学校、观园路博格达路片区学校。

截至3月25日,各项目均已按方案有序停止。市教育局将会同各区(县)政府、市发改委、市建委、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从5月份开端,随机督查各区(县)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项目建立进度,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确保2018年育苗工程建立项目顺利施行。

把每一所学校都建成优质学校——市教育局局长刘剑答记者问

市教育局局长刘剑

30所学校建成后,个个都能成为居民家门口的好学校。

关于新建学校后,教育资源散布状况、新建学校师资装备等状况,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局长刘剑承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请问刘剑局长,为何要经过新建和改扩建30 所学校、幼儿园来施行育苗工程?工程施行后

刘剑: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加快“南控北扩、西延东进”步伐,不时推进城市向北部新区拓展、向东西两翼延伸,城市开展框架逐步拉大,新建城区人口疾速增加,固然我们新建了一批中小学(幼儿园),但兵地协作区、高铁片区、观园路片区、白鸟湖片区、会展新区、城北新区、米东区、甘泉堡等新建城区教育资源仍严重缺乏,需求继续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

为此,2018年开年,市委、市政府研讨部署改善民生若干实事,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完成长治久安这个大局,思索到各族大众都期盼着本人的孩子可以承受更好的教育,生长得更好、开展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在深化调研、充沛酝酿的根底上,启动了2018年乌鲁木齐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育苗工程。

育苗工程是一项严重民生工程,30所学校、幼儿园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乌鲁木齐市根底教育办学条件,提升学校的教育质量,增加教育资源供应,缓解新建城区上学难现状,有利于消弭中心城区中小学大班额办学、偏僻城区中小学教育教学设备缺乏的现状。

乌鲁木齐市七区一县在全部完成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化建立和义务教育平衡开展任务的根底上,施行育苗工程,将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作用,经过教育联盟、“名校办分校”、“名校托管弱校”等方式,有效整合区域范围内优质教育资源,缩短新建和单薄学校的生长期,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平衡开展,进一步缓解乌鲁木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妙生活需求和教育开展不充沛不平衡的矛盾,满足孩子能读书到读好书的美妙愿望。

记者:大量的学校、幼儿园新建和改扩建后,师资空缺如何处理?师资力气如何分配?

刘剑:在认真研讨制定全市教员岗位需求规划的根底上,谐和人社、编制等部门提早做好新校(园)教员岗位需求布置规划,统筹编制,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力度,落实国度免费师范生就业政策和特岗教员方案,坚持统一规范,以国度通用言语授课才能为中心,完善教员公开招聘管理方法,改善教员招聘构造,面向全区和全国招聘,经过专场招聘、定向招聘、“直通车”招聘等方式,吸纳高素质教员、优秀师范类大学毕业生到我市中小学任教,并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

同时,借助教育联盟片区、捆绑式结对学校等方式,促进师资合理活动,互通互助互补,处理学科师资装备问题。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