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142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新疆整治房地产市场 针对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发布时间: 2018-05-26 14:38:01

来源: 新疆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988次浏览


为进一步整理标准自治区房地产市场次序,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安康开展,维护大众利益和社会稳定,自治区住建厅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区范围内展开新一轮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

其中,触及到房地产开发企业整治内容有:

1、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

2、经过捏造分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歹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

3、未获得《商品房销售答应证》,以认购、预定、排号、排卡、入会等方式或以借款、理财、保险等名义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购房款等费用;

4、商品房销售不予密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卖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5、销售现场未及时更新房屋销售状态,发布虚假已售、待售房源信息;

6、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承受商品或者效劳价钱;

7、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别人;

8、未经过商品房销售管理系统网签商品房预定协议、商品房买卖合同;商业、办公、工业研发等用处的商品房项目按寓居运用功用停止虚假宣传及其他不合理运营行为。

触及房地产中介机构整治内容有:

1、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钱信息招徕业务,诱骗消费者;

2、捏造分布涨价信息、赚取房屋买卖差价;

3、中介机构与拜托人签署房屋出卖、出租经纪效劳合同,未查看房屋及权属证书、拜托人身份证明资料;

4、未将房屋抵押、查封等限制买卖信息告知购房人,为不契合买卖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效劳;

5、未在运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证、效劳项目、效劳内容、收费规范,强迫提供代办效劳、捆绑收费;

6、侵占或挪用房地产买卖资金;

7、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未按规则到所在市、县房产管理部门备案;非法向别人提供或泄露个人信息及其他不合理运营行为。

整治活动采取自查自纠和专项督查相分离的方式。整治期间,自治区住建厅请求各地、州、市住房城乡建立部门增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谐和,畅通告发投诉渠道,设立并向社会发布告发电话,树立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告发、投诉、受理、联席、报告、通报制度。

对上述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列入行业不良行为记载、约谈企业担任人、对企业资质资历重点检查、暂停直至取消网上签约权限等。对影响恶劣形成严重结果的,按照国度有关法律法规从严惩办并予以曝光。

同时,请求各地综合应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腕,及时处置好房地产市场呈现的各类问题,确保我区房地产市场标准有序安康开展。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