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225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新疆酸奶火了,每天冷链运输上百吨到内地

发布时间: 2017-04-20 14:53:20

来源: 本地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60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4-20 14:53:20整理提供】

新疆酸奶靠的不是包装颜值,而是靠品质征服内地顾客的胃。

新疆是中国四大黄金奶源圣地,拥有8.6亿亩草场,占全国草原面积的22%,奶源品质全国名列前矛。

“我们企业有自己的饲草种植基地,饲料加工厂,拥有2.5万头奶牛,从生产到销售全产业链,首先奶源质量有保证。此外我们还有专门的研发团队,研发适合大众消费口味的各种产品。好品质酸奶是可以喝出来的,新疆酸奶奶香味浓郁,新疆酸奶能在内地市场火起来,靠的是品质。”张景斌表示。

根据2015年12月正式生效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在内的乳制品4年内关税完全降为零,自此以后部分没有奶源的内地乳制品企业,从国外进口鲜奶或来生产酸奶,更有部分企业用还原奶来生产酸奶,虽然价格便宜但其口感和品质不如新疆酸奶。这也使得部分消费者宁愿花高价钱买新疆酸奶。

尤其是最近几年内地19个省市的援疆,通过援疆干部的宣传和内地游客来疆旅游后的口碑宣传,新疆奶品质在内地消费者心中得到进一步强化。

新疆酸奶或将引领乳企打开商业新“蓝海”

21世纪初期,新疆的乳制品企业曾风光一时,因新疆乳制品资源丰富,国内乳制品尤其是奶粉生产加工企业扎堆新疆收购原料奶。

一方面靠着新疆不断增长的消费市场,另一方面还向内地不断输送奶粉原料奶。当时新疆乳制品企业过着小富即安的日子。

然而,自2015年开始“狼”来了,首先是中奥自由贸易协定的生效,很多内地企业不来新疆收购原料奶粉,专向国外进口原料奶粉,而且他们还用进口鲜奶加工出常温液态奶销售,这些常温液态奶价格非常便宜,一件(20袋,每袋200克)最低卖到十七八块,于是价格战打起来,而且这场战火很快燃烧到新疆,使得新疆的常温液体奶价格几乎全部腰斩,一时间原本卖到三四十元一件的常温液体奶,在大型超市统统都降到18-20元之间。一时间新疆各乳制品企业都压力重重。

常温液体奶保质期一般45天,作为原离内地市场的新疆乳制品企业,曾在2010年左右向内地开拓市场,还以为这将是带领新疆乳企走向内地的引领产品,没想到市场还没培育起来就被进口奶打得七零八落。

在现在的新疆乳制品企业开来,澳大利亚进口奶快速闯进国内市场,既有弊也有利。有利的是新疆酸奶现在挑起了引领,新疆奶制品或将在酸奶的带领下,征服内地消费者味蕾。

相比常温液态奶,酸奶的保质期要短得多,据马洪亮介绍在低于6摄氏度的环境下,可保存20天。

而随着冷链物流运输的快速发展,时间和距离已经不是问题,“发往内地市场的酸奶,都是当天生产的酸奶,两三天就运输到内地市场,再通过终端配送,四五天哪完全可以送到消费者手中。”马洪亮解释。

新疆酸奶在内地消费市场的打开,让新疆乳制品企业再次雄心勃勃,一些企业在内地开始组建专门的销售团队,开专卖店。现在石河子花园乳业在成都就开设了10余家专卖店。

由于新疆酸奶在内地刚火起来,各乳制品企业现在都是先以迅速占领市场,组建销售渠道为重,并未将利益放在首位,新疆运输过去的酸奶目前仅是加上运输成本就销售。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