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162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身为拆迁户就能光鲜亮丽?背后心酸满地

发布时间: 2017-06-10 07:26:01

来源: 市场动态

分类: 其他楼讯

74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市场动态”,由楼盘网于2017-06-10 07:26:01整理提供】

五一劳动节到了,侃房哥先要对为生活辛勤奋斗的各位说声“节日快乐!”。

这段时间,全国各地都陆陆续续颁布了楼市调控政策,房价问题又再次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来,备受关注。在南京,为了从拆迁中获得更高的补偿,一村庄160多对夫妻集体假离婚;在深圳,一家上市公司近一半的年利润来自卖房收入,靠卖房维持业绩也说明实体经济早就撑不住房价......楼市中的波云诡谲也在众人心中掀起波澜。

这种因拆迁而“暴富”的新闻相信各位在网上也看到不少了,哥有时候看到也是一个“羡慕嫉妒恨”啊,毕竟面对生活的奔波劳累和房价上涨的压力,谁都想过躺在床上就能数钱的舒坦生活。

早在深圳房价上涨时,网上就流传这样一个段子:一个商人10年前卖房创业,经过10年的艰辛奋斗,又用赚来的钱把当年卖掉的房子买了回来。这样一个虚构的故事,用一种近乎寓言的方式戳到了现实的痛点:在快速上涨的房价面前,奋斗者最终害怕会回到起点。

许多人眼里的拆迁户就是一夜摇变千万富翁,可以永远不用工作,光房租就够过一辈子。一间平房换得好几处楼房,简直赚翻了。但是拆迁户的生活真的如我们想象的那般美好吗?

而下面的这位拆迁户的声音,也许才是多数拆迁户的生活。

真正能一夜得价值千万乃至上亿拆迁补偿的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拆迁户还是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甚至有的拆迁户领取现金或房票作为拆迁补偿后还要“赔钱”买新房。

所以说但凡其物存在,皆有利弊。你在网络上看到的“XXX因拆迁一夜暴富”新闻也多是媒体为了吸引眼球而特意报道的,个别现象又岂能代表普遍性?

但也不能否认“开工厂不如炒房”、“上班十年不如卖套房来钱快”这样的思想已经潜移默化地影响力很多人。快速上涨的房价,令如今奋斗的价值贬值,解构奋斗的意义,这才是如今人们对中国楼市充满戾气的根本原因。

“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这句话应该是一个社会最为牢固的共识。只有人们相信奋斗与劳动,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一个社会才能充满生机活力。房地产是一个国家重要的经济支柱但不应该成为核心竞争力,日本上世纪90年代楼市泡沫的教训还没有离我们远去。政府如今已经在不断出台各项调控政策稳定楼市,严厉打击“炒房”现象,当然你不能指望任何事情都一蹴而就,毕竟房地产它影响着国民经济的多方面,牵一发而动全身。而相比于炒房,我们更应该相信自己的双手,因为失去奋斗,拥有再多的房产,我们也将无家可归。

过年的时候哥回了趟老家,发现哥老家前面的房子全在拆迁,过不了几年哥父母的房子估计也要被拆了。想想以后也要当上新闻中的“一夜暴富”的拆迁户,哥当时心里还有些小激动呢,但是仔细想想这拆迁补偿最多也就一两百万,在当地再买套房子装装修也剩不了多少,而去大城市,这一两百万还能让哥“一夜暴富”?哥还是老老实实继续搬砖吧,少做白日梦了。毕竟游戏规则的制定者,永远才是这个游戏最大的受益者啊。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