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161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福利!售楼处不会说的6个买房技巧,拿走不谢!

发布时间: 2019-09-25 12:33:35

来源: 常州房产频道

分类: 行业动态

2858次浏览


如何选择好的房子,是很多人头疼的问题!因为这需要买房人有一定的买房经验,需要对建筑知识甚至对一个开发商有一定了解,而这些,对于       第一次买房的客户来说,是比较难的。今天,我整理了一份选房小技巧,拿走不谢! 

1、怎么看房子质量好不好

因为房子的居住属性,代表着我们要长时间在此生活,市面上住宅产权普遍都是70年,那么房子本身的结构是否科学,能否经受风吹雨打而屹立不倒,就显得尤为关键了!

现在质量较好的房子一般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其受力特点是:房屋的竖向荷载分别由框架和剪力墙共同承担,而水平作用主要由抗侧刚度较大的剪力墙承担。

这种结构既具有框架结构布置灵活、使用方便的特点,又有较大的刚度和较强的抗震能力,目前,国外流行的高层建筑通常也都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

2、如何选择社区 

房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导致各行各业纷纷进军房地产市场,鉴于其不同的实力社区规模大小不一,那么该如何选择呢?

一般来说不要选择楼盘建筑面积低于10万㎡的较小型社区,因为这种社区受土地面积和开发商的实力等诸多限制,配套一般不会太好,在有足够经济实力的前提下,理论上讲楼盘规模越大越好!

3、如何选择社区规划的各种数据

我们在了解楼盘的时候,都会看到容积率、绿化率、公摊面积等等数据,那么这些数据代表了什么?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这个数据越低越好!

绿化率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化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目前新建小区的绿化率都不得低于30%!

公摊面积是指每套(单元)商品房依法应当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公用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的产权归整栋楼购房人共有,购房人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其享有权利,承担责任。

4、如何选择梯户比

梯户比是指电梯数和每层楼住户数的比例。如果一层楼有两个电梯,四户家庭,它的梯户比为2∶4。

梯户比越小,对于居民生活质量来说越高,居住越舒适,反之则亦然。梯户比越低,对于私密性和安静度而言都是越好的,但是像一梯一户这样的房屋基本属于豪宅社区了,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起的。

梯户比越高的话,房屋价格可能相对比较便宜,但是公摊面积大,一定意义上也增加了购房成本。

因此梯户比多少比较好,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能力来选择,一般常见的两梯四户、两梯三户对于购房者来说性价比都是不错的。

5、如何选择社区居住氛围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挑选楼盘的时候,适当了解社区内业主的普遍素质也是必不可少的,毕竟大家要在一个社区长时间生活,邻里之间的素质对于日常的生活还是有着较大的影响的!

社区里邻里关系越和谐,则治安越好、氛围融洽心情才会越好。

而且邻里之间的素质对于未来孩子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一个从小在良好环境长大的孩子,自然素质会更好!

6、如何选择房子层高

按《国家住宅设计规范》,普通住宅层高不宜高于2.8米,卧室、起居室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4米。

2.8米,是这一层的地面到上一层的地面,这个尺寸是含楼板厚度的,普通住宅层高2.8米,可以在保证居住舒适度的基础上,大限度的节约能源。

现在国内的开发商为了保证建筑成本与建造难度保持在适当水平,住宅层高一般都在2.8米到3.0米的区间。达到2.9米的就算是舒适度较高的水准,空气对流顺畅,采光充裕。

以上是我整理的6个选房技巧,希望可以对你提供帮助!买房乃是人生大事,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在自己经济承受能力的基础上选择较好的、最适合自己的房子,切忌盲目购房!

责任编辑: w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