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139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8月中国房企海外发债增175%,年底前3600亿债务到期

发布时间: 2020-09-02 11:3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42次浏览


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主管黄靖1日在一场线上形势分析会上指出,8月份,中国房企海外债发行规模为451亿(人民币,下同),同比大增175%。

黄靖解释说,虽然房企海外债发行规模仍处于高位,但同比大涨的原因主要是去年基数较低。去年  7月,因监管升级,当年8月份中国房企海外债融资规模大幅下降。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 1-8月份,房地产行业信用债发行总规模4472亿,同比增长14.5%,海外债发行规模3324亿,同比下降18.6%。今年4月份,中国房企海外渠道一度出现“零融资”,这一数据自6月份开始明显回升。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也显示,8月份,中国房企境内外融资均保持高位,尤其是8月下半月,房企密集发布大额融资。当月房企累计发行美元债65.6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的23.8亿美元上涨了176%。境内债券单月发行规模也超过659亿人民币,同比上涨5.1%。

贝壳研究院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前8个月,房企境外债券融资规模占比为37%,较去年  同期下降10个百分点。今年 前8个月,境外债市受国际疫情与政治关系影响,整体规模萎缩,预计至今年年末,仍存有诸多不确定性。而境内上半年金融环境边际宽松,境内债市保持相对活跃,前8月房企境内发债融资规模占比63%。

8月份,官方金融监管升级信号加强。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撰文称,房产泡沫是威胁金融安全的最大“灰犀牛”。当月,中国央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部分房企进行座谈,增强金融环境趋紧预期。

贝壳研究院报告认为,年之内,境内金融监管力度将持续升级,融资环境较上半年收紧预期上升。

今年是房企偿债高峰期。据贝壳研究院统计,今年 9月-12月份,房企到期债务规模约3603亿,较去年  同期2149亿规模大幅增加68%,房企偿债压力骤升,结合实现全年度销售目标的业绩压力,房企下半场或遭遇更为艰难处境,不排除很多家房企将选择以价换量的方式抢占客源。

推荐阅读:

报告:8月份中国新房找房热度继续回升 环比涨4.3%

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政策延至明年3月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首府城市活力逐步复苏

乌鲁木齐市部分临街店面开门 实施全面消杀



责任编辑: wangwen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