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72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你的房子,可能一开始就买错了!

发布时间: 2020-12-30 11:34:43

来源: 幸福里APP

分类: 行业动态

1025次浏览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2020年对于打工人而言,并没那么容易。本以为今年初的疫情使得整个行业大环境下行,已经是打工人的低谷,没曾想临近年末,破碎一地的“蛋壳”,又带来一次暴击。

1132295375496.jpg

赶到异乡打拼的人们,所想要的不过是在城市中获得一席之地。却不曾想,在2020年这个复杂的环境下,辛苦打拼来的钱都被紧紧套牢。重压之下的他们该何去何从?

当期我们将邀请幸福里签约专家团@驻家金陵,来聊一聊2020年的楼市困惑。

核心观点1:

有实力的自己整租,或者整租再分租

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但对于那些租了蛋壳房子的年轻人而言,这个冬天并不好过。

在#今天蛋壳公寓还我钱了吗#的话题下,基本上每天都有受平台暴雷影响的网友在此讨论,更是有人连续32天打卡表达着自己的苦闷。

据统计,目前中国房屋租赁人数已超2亿人,而这一数字还在逐年增长。在如此庞大的租房市场下,却不断暴露出诸多问题,蛋壳的暴雷只是其中之一。

2.jpg

那么,在租房的时候,我们要多注意哪些问题,使得自己能尽可能避免受到伤害呢?

个人对于租房的理解,安全,方便,价格合适即可。安全是为了,这样可以确保我们在这套房子里能够相对长得稳定是生活,给我们在工作之余节约更多的属于自己的时间,用于参与社会活动和提升自己。

住宅本身的居住环境是可以按照自己的生活习惯,进行打造的,杂乱无章的住宅也可以经过个人的仔细布置收拾做到干净整洁,这样的视频内容,在字节跳动的抖音上有很多,有感兴趣的朋友,大可以去参考。我们在租房的选择上不必过分看重房屋装修,以往几年兴起的租房机构,无不是利用年轻人不了解出租房屋情况的特点,对老房进行翻新,用看起来不错,实际上并不怎样的装修质量,去吸引年轻人入住换取被人为抬高的高价租金。

假如,预算不足,必须要合租,那么可以考虑,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自己先整租,在分租的模式,可以将合租风险控制在自己的手中。

核心观点2:

买教育地产先看政策,刚需不适合买公寓

讲完了租房市场,再来聊聊大家关注的买房市场。相对性于一般的商品房,有附加价值的住宅可能更值得大家关注,比如教育地产、公寓房等等,那么在购买这些房子的时候,又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呢?

2020年年中,北京西城区推行多校划片政策,不少家长纠结未来是否值得买,其实教育地产的购房成本非常高,能力有限的家庭购买要慎重,目前我国家庭平均文化程度越来越高,对于子女教育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举几代之力购进教育地产,已经是大城市不少小康乃至中产家庭的一件大事,但在大部分人眼中,这些房子本身就算有再好的地段,排除原因,其售价早已远超其本来价值,所以一旦有关于划分的调整,无疑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因为很有可能昨天还价值千万的房子,今天就缩水好几倍。

3.jpg

教育地产的存在总得来说是有他客观存在的道理,就算日后教育资源再平均,学校还是有一个良莠差距的,即使今天的划分政策彻底改变,也会根据新的概念在民间衍生出新的教育地产来。假如是我,我不买,因为我没孩子,对于家长来说,假如孩子离学龄还早,可以观望一下。必须要买得,只能建议多密切关注政策进展,了解政策细则方向,有的放矢的出手。

各地调控之下,屡屡出现商住房降价被套的新闻,那么,商住房还能不能买,假如手上持有商住公寓,是该卖掉还是继续持有?

实际上,无论调控不调控,有关于商住房,商住公寓,你咨询不同的人,总会有不同的答案,中介,房屋销售,肯定会跟你说能买,恰烂钱的专家自媒体人也会跟你说能买,核心观点理由是,总价低,单价相较周边商品房低,周边已经或正在发展成为一个优质的商圈,升值价值大,且政策在调整,可以享受和住宅同样的如落户,等。而那些正在开始做自媒体,短视频,要吸引流量的人,或是某些对于房地产有比较深理解的人,会告诉你不能买,核心观点理由是,产权年限短,住房成本高,过去的经验难上涨,出售时有高额的税费。

4.jpg

他们说的到底听谁的呢?实际上说的都是有道理,公寓这些年来开发的实在是有点多了,相信每个人都接过臻装公寓的推销电话,当你在疑惑这样的房子谁会买的时候,它早就卖得飞起,很多条件好的客户,一买就是几套甚至几十套,WHY?当真是,优点多余缺点,也不尽然,在目前我国现行的房产政策下,住宅房已无法进行多套投资,因此很多手上有资金的人,在第一选择房产作为投资项目的前提下,会退而求其次选择公寓。

但,我们要见到一个前提,是他们手上有资金,房产作为投资的,这些公寓,大部分在售出时就有酒店等机构在售楼处接洽签下长约,对于这些买房人来说,就像是买了一个理财而已,加上后期多多少少房价会有升值,这样的投资自然是不赔的,而如果咱们是一个没房子的普通买房人,想买套公寓做首套房,那就大可不必了,因为他根本不适合居住。

因此,综上,能不能买,因人而异。对于能不能持有,还是一样的,投资买房人,没有资金压力,大可以继续持有,拿到中介去卖,花的时间精力,都不如去做抵押贷款。而那些一套公寓就是自己资产全部的普通买房人,赶快想想点子卖掉买住宅吧!

5.jpg

那 ,刚需到底什么时候买房合适?2021年适合刚需买房吗?

整体来看,虽然2020年楼市一直处于“动荡期”,但随着疫情的稳定,以及国家各种调控政策的相继出台。对于2021年春节后的“小阳春”,我认为还是值得期待的,也是一个适合买房的时机。

首先我们要明晰一个概念,什么是小阳春?

小阳春每年都是有,有的地方也叫金三银四,大部分指3、4月份,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会很高。

2020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小阳春没在3、4月份出现,但是实际上,在疫情稳定后,之后的月份,基本上房地产市场特别是新房市场并不差,也可以视作所谓的小阳春,毕竟之前基本也没有成交嘛。

6.jpg

为何总是在这两个月份集中,出现购房需求呢?这是有客观原因的,比如,过年期间全家讨论把买房的事谈妥了,春节后决定看房,到34月份基本就落定了,某些地方5-8-月份是学校学籍核算期,很多家庭也会在这个时候买房子。这些需求,多数可以视作是刚性需求,所谓刚性需求大概率可以理解为,无论市场有多么不好,该买还是得买的一类人,所以2021年,小阳春依旧会存在,只不过,火不火热还是得看,届时的各方面政策。比如,2019年,很多地方因为银行暗调利率的关系,让小阳春显得很火热。

刚需买房人,假如明年有买房需求,可以在此期间去看房购房,2020年度总体开发商房屋销售情况不理想,但是即便如此,年底开发商并没有太多的优惠,甚至某些热门楼盘还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本质因为,很多楼盘在限价的状态,明年开春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加上目前大中城市一二手倒挂严重,有真实需求的购房人,不可能盲目等优惠,总归买得不会有卖得精明。唯一的优势是,很多开发商会选择小阳春开盘,你有很多选择,并且不会跟以前那样一房难求,可以好好挑一挑,买一个安心的家。

同时伴随着各地2021年"旧改"计划已出台,老房子的价值也会逐步升高,刚需买房的用户,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的刚需,可以考虑一下老房子。

7.jpg

因为老房子的价值,并不完全在于拆迁,大部分城市都呈现扩张态势,老房子虽老,但是其优秀的地理位置,周边毗邻各种核心商圈,是很多新房暂时难以取代的,有便捷的交通和不错的地理位置,让它出租起来能够租到不错的价格,且老房子户型较小,总价相对低的特点,依旧会是很多刚需买房人的权宜之选,也因为有不错的租售比,并不是不能做投资,加上现在大力推进的旧改,很多老房换新颜,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它们的价值。

除此之外,很重要一点,很多老房子也包含教育地产的属性,在目前入学政策没有太大调整的情况下,教育地产依旧是存量房市场上顶尖的存在,而那些不属于顶尖的老房子,本身也因为办学时间长,等原因,大概率也会拥有一个相对不错的。

推荐阅读:

新疆车主注意了!新检验标准来了,不知道的转发一下!

乌市米东区、经开区国办初中划分!

新疆这个新开的博物馆很有“料”!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0500元/㎡

楼盘地址:泰山路与洞庭湖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2062 转 25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uoya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