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97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2021年开局央行又出政策:“两道红线”事关房贷

发布时间: 2021-01-07 11:00:06

来源: 幸福里APP

分类: 行业动态

4705次浏览


在此之前,中国形成高房价局面的“罪魁祸首”主要是:大水漫灌+政策宽松。于是乎,在2008年年底的一轮大放水之后到2020年底,中国的居民杠杆率已经超过60%,而2008年的杠杆率是18%,翻了3倍多。这一数字,已经超过国际平均水平,已经赶超发达国家,而增速之快,则位居世界前列。

杠杆率过高引发了高层的高度重视,于是乎在2021年的开年,央行和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为房贷设置了“两道红线”:

1056373979936.png

核心内容是设置房贷“两道红线”。

微信图片_20210107105617.jpg

第一道红线是“房地产贷款占比”,大型银行不得超过40%,中型银行不得超过27.5%,小型银行不得超过22.5%,县域农合机构不得超过17.2%,村镇银行不得超过12.5%。

第二道红线是“个人住房贷款占比”,大型银行不得超过32.5%,中型银行不得超过20%,小型银行不得超过17.5%,县域农合机构不得超过12.5%,村镇银行不得超过7.5%。

1057139455707.png

“三道红线”是从房地产的需求端来降杠杆,2020年的最后一天,央行及银保监会发布的“两条红线”则从资金的供给端降杠杆。

“两条红线”意味着什么?

贷款难度增加,国家对钱流入楼市的把控更严格。当银行在审批房贷时会思考度量,以避免超出监管要求。短期来说对楼市影响不大,一是因为目前来看,监管部门给的“房贷额度”较为充足(主要是大行),不大可能对目前个人贷款造成很大影响,顶多是房贷搬家,从小行搬到大行。二是针对房贷比监管部门给了过渡期,同时明确个别调降压力较大的银行,通过延长过渡期等方式差异化处理,确保政策平稳实施。

为什么要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

01避免居民负债率过快上升。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居民部门杠杆率上升5.6个百分点,由上年末的55.8%上升到61.4%。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标准:居民部门杠杆率超过65%就会影响到金融稳定。

02控制房价过快上涨,房价与居民负债率基本是正向关系,控制居民负债率过快上升就等于控制房价过快上涨。

03防止资金“脱实向虚”,引导资金多投放实业,而不是房地产。

房贷.jpg

楼市已经降负债(或稳负债),从原来的开发商层面、现在转向个人、银行层面,不留死角,全方位监管,楼市正酝酿新变化!

“两道红线”的设立对你的买房计划有影响吗?

推荐阅读:

新疆人注意!这张纸有时比房产证还重要,千万别扔了!

定了!2021年放假安排,最长12天!

2020年乌鲁木齐市分配上万套保障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沙区青峰路以西(雅山社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293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uoya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