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182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端午节假期新疆旅游市场爆发式增长 酒店行业迎来旅游黄金期

发布时间: 2023-06-17 17:14:12

来源: 乌鲁木齐房地产业协会

分类: 国内动态

834次浏览


新疆是中国的旅游资源大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近年来,新疆旅游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成为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朝阳产业、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惠民产业和展示新疆团结稳定、和谐幸福、生态良好的明细产业。

全国5月CPI环比数据来看,飞机票和交通工具租赁费价格均下降7.2%,旅游则下降5.2个百分点至-0.6%,显示全国5月出行消费修复有所放缓的迹象,反观新疆的旅游数据则十分亮眼。根据航班管家DAST系统提供的数据,2023年1-5月全疆23个机场共进港航班62280架次,同比去年增长37%,恢复至2019年99.83%,其中1-5月外省入疆航班数达到35240班。其中2023年1-5月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共进港航班33422架次,同比去年增长51%,恢复至2019年96.12%。

1.jpg

(图为恰西风景区,来源小红书app用户:Cooopper)

民航客运数据的走强,也意味着将会有大批游客到疆旅游,预计2023年端午节假期前的一周通过乘坐飞机方式抵达新疆的航班量将达到2862班,依据年初至今全疆航班上座率变化情况,预计将有40万旅客出行。其中乌鲁木齐市地窝堡国际机场将是全疆航班量进港量最多的机场,预计1994班、旅客预计达到28万,较2022年同期实际进港航班为892架次,预计增长123%。大量的游客将激发市场活力,随着疫情环境的好转和旅游市场的不断回暖,端午节假期将开启今年新疆旅游的旺季。

2.jpg

(图为中巴友谊公路,来源小红书app用户:学健同学在新疆)

旅客的大幅增长,必然带动新疆酒店行业火热。今年2月以来全疆在外住宿cpi指数连续4个月同环比均上涨,其中5月份在外住宿cpi环比上涨4%,同比上涨20.3%,展现出新疆酒店住宿市场需求十分强劲。今年1至5月,乌鲁木齐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 2695.51万人次,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8.48%,实现旅游收入220.44 亿元,可比口径同比增长37.13%。根据同程酒店之家数据显示,作为首府的乌鲁木齐市,6月14日酒店平均房价达到259.2元,较全国平均房价高出64.3元,高于2019年同期平均房价16个百分点,近三个月酒店入住率从53.65%增长到71.13%,远高于全国入住率59.32%,随着旅游旺季来到,入住率将持续攀升,一房难求的局面必将重现。

3.jpg

(图为赛里木湖风景区,来源小红书app用户:西部的海胖胖)

6月13日,2023年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暨“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推介会在喀什举行,中亚五国和全国各地嘉宾齐聚千年古城,共同谋划新疆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大计。旅游推介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及全疆多地州市文旅部门、景区景点围绕打造高端旅游酒店建设项目集中签约,共达成12个合作意向,总签约额约为126.29亿元,其中有喜来登、希尔顿、温德姆、洲际等国际高端品牌的悉数签约,不仅将为游客带来更高品质的入住体验,也预示着未来将有更多的国内外高端酒店品牌落地新疆。

4.jpg(图为禾木,来源抖音app用户:格格吃不胖)

近年来新疆旅游业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品牌供给能力逐年攀升,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新业态产品也逐年丰富,冰雪旅游、低空旅游、酒庄旅游、特色旅游等逐渐成为拿得出手的新名片。同时,随着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不断优化旅游市场环境,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新疆旅游业已进入黄金发展期。

5.jpg

(图为夏塔古道森林公园,来源小红书app用户:邓寻)


责任编辑: suwut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