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69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首府物业行业前三季度专项整治工作累计受理投诉1108件

发布时间: 2020-10-15 11:38:03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91次浏览


近日,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就我市物业服务行业前三季度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前三季度,我市物业服务行业专项整治在自治区物业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下,各区

、管委会(街道)、社区层层召开动员会议,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市、区(县)、管委会(街道)、社区分级分片开展专项整治检查工作,获得了显著成效。全市659家物业服务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市、区(县)物业监管部门深入开展行业整治专项检查,建立检查整改台帐,采取销号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级物业监管部门共检查98个小区,各区(县)检查小区1025个,下发整改通知书478份,对存在突出问题的21个项目通过乌鲁木齐市政府网站、今日头条、乌鲁木齐房产局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公开曝光,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市、区物业监管部门累计受理投诉1108件,已解决办理1052件,办理完结率94.9%。

6月3日,在自治区住建厅的统一部署下,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制定了《乌鲁木齐市物业服务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一直持续至12月31日。重点整治物业服务标准执行问题、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混乱问题、物业服务合同签订问题、物业服务公示问题、物业管理工作制度建设问题、物业服务质量监督和投诉受理问题、物业服务收费问题等七个方面。

乌鲁木齐市物业监督管理中心法规监察科科长乐喜斌介绍,今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运用信息化手段,线上、线下同步实施物业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业主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物业服务质量最重要的指标。对检查中发现、群众举报投诉以及平台曝光的物业服务违法违规行为,采取责令限期改正,记入不良信用,限制承接物业服务项目,并依法做出严肃查处。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投诉举报较多的物业项目挂牌督办,及时公布查处结果,回应社会关切。其次,强化投诉受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通过各类媒体向社会公布专项整治投诉举报电话,积极受理群众来电来访,深入小区实地调查了解投诉问题,认真办理投诉案件。同时,进一步拓宽投诉渠道,依托“安居广厦”线上平台物业服务投诉手机APP小程序,市物业监督管理中心负责投诉受理分拣,让广大业主通过手机能够方便快捷地投诉反映物业管理问题,不断提升物业投诉受理处理的工作效能。再次,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物业管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纳入企业诚信管理范围,对于物业服务企业落实防控措施不力、严重失职失责的行为,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严厉查处,并将其作为不良行为计入企业诚信档案。最后,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广泛宣传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和专项整治工作,让广大群众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监督,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物业管理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目前,各区(县)物业监管部门要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研究制定和完善相关措施,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总结中既要重视问题,也要注重好的做法和经验,总结形成一批可推荐、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乐喜斌说。

推荐阅读:

2020乌鲁木齐秋季网络房交会倒计时19天!

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首府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扫描

2019年度自治区园区(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报告出炉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苏州路与东外环路交汇,立井街北五巷

楼盘电话:400-819-2062 转 43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uyan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