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拼团购房176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乌鲁木齐市房地产业协会开展“物业管理法律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6 15:59:11

来源: 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协会

分类: 业界访谈

129次浏览


为了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满足我市物业服务企业对于学习和使用法律的需求,持续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和运用法律法规解决服务纠纷的能力,增强企业在纠纷产生前的风险防范意识,乌鲁木齐市房地产业协会特别邀请了天山区小额速裁庭的王娟法官,于9月15日上午在益民大厦面向物业企业举行了“物业服务法律知识讲座”。讲座由协会物专委主任何方主持。

益民大厦

YI MIN DA SHA

王娟法官首先详细阐述了物业服务合同的定义和主体,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物业管理服务和物业费的构成。接着,她就物业公司的义务和责任展开论述,强调物业公司应该履行对公共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的义务,同时为业主提供优质的服务。在案例分析环节中,王娟法官分享了她审理过的六个典型物业管理案例,为广大物业企业提供借鉴。之后,王娟法官还分析了业主欠缴物业费的原因,包括物业服务不到位、费用过高、房屋质量问题等,并结合以上原因深入剖析了物业公司如何通过规范自身的服务行为和加强与业主委员会的沟通来催缴物业费,以避免法律纠纷。她还对起诉时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在诉讼中进行举证时应当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讲座的最后,王娟法官就业主、开发商、企业、主管部门的各自责任进行了分类提醒,厘清了各方的权利、义务。讲座结束后,王娟法官针对各企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提供了现场咨询。

全市55家物业服务企业的100余名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大家对活动的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贴近企业的实际需求,使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物业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实际操作中的风险防范,不仅有助于物业服务企业加强自我认识、提高对物业收费纠纷的应对能力;而且对于提高物业服务费收缴率、提升我市物业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具有很强的实际意义。他们将认真消化吸收讲座内容,将其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去,为提升我市物业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suwut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